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最美干警 | 危急时刻,他挺身而出……

2021年03月31日 17:53:40 来源:本站 编辑:

他,一个普通的农村党员

他,于平凡之处展现不凡

他,临危不惧,舍己为人

他是永仁县2020年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曾贵荣,男,彝族,现年49岁,中共党员,家住永仁县维的乡的鲁村委会的鲁三组。

2019年10月15日下午,的鲁村进村路口一家农户喜气洋洋正在举办婚事宴席,村民罗某从地理赶着牛车回家经过此处,突然驾车的牛不依罗某招呼乱闯乱跳,罗某被牛闯倒在地,疯牛继续前行把路边1名快临产的孕妇(罗某)撞到,旁边还有4名儿童,旁观者不知所措。在这危险时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曾贵荣挺身而出,想方设法,不顾安危和疯牛斗智斗勇,及时制止了疯牛,才使其他旁观的村民救出了孕妇罗某及4名儿童。在整个过程中,曾贵荣身体多处被疯牛踏伤,住进了医院,出院后,仍无法干农活,在家休养了1个多月。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的曾贵荣,严格遵守党章党纪,每逢支部开展活动,他都能准时积极参加,脏活累活抢着干,有好几次开展“三会一课” 每月的学习日,他都生怕迟到,赶不上学习,直接从田间地头丢下农活,饿着肚子参加完活动了再回家慢慢吃晚饭。他的行为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成为的鲁党员的一面旗帜。

(来源:永仁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