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永仁公安:应急演练进校园

2021年03月31日 17:52:17 来源:本站 编辑: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近日,永仁县公安局组织民警深入莲池中心小学开展校园安全防范主题宣传暨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活动中,民警为学校师生讲解了反恐怖防范知识以及反恐怖袭击应对方法,并组织师生和校园安保人员开展应急处突演练。演练模拟了学校突遇不明人员入侵并袭击安保人员的场景,学校安保人员发现情况后快速反应,迅速启动应急处置工作预案。通过有序组织师生紧急撤离、应急防御、安保力量拦截、控制、抓捕等一系列演练,实现了警校协同合作、密切配合,成功解除危机。

演练结束后,民警就如何有效使用器械和遇到突发情况如何处置对学校老师、安保人员进行了指导,同时结合校园电信网络诈骗高发的实际情况,开展了安全防范知识的宣讲并发放了宣传教育手册。

整个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民警与师生精彩互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及安保人员的反恐防范和自护意识,提高了学校反恐防暴意识与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处置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永仁县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