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请把反诈骗知识带回村 

2021年03月30日 19:23:50 来源:本站 编辑:

   网络诈骗已成为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不仅给人民群众造成经济损失,也成为全县社会治理难题。3月24日晚,武定县公安局反诈宣传小分队进入县委党校,借武定县2021年换届后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省级示范培训班开班议式之机,对各位书记进行反电诈宣传和培训,要求各位书记将反诈知识带回镇、带回乡、带回村,切实引导广大群众认识诈骗、防范诈骗,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着力筑牢基层治理防电诈防线。

会上,武定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晏锦祥通报了2020年以全县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情况及目前几起重大电信网络案件侦破情况,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述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冒充领导、熟人类诈骗”案件情况,并对参会人员提出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要求。

   随后,武定县公安局反诈宣传小分队李忠军利用多媒体形式,从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形势介绍、数据分析、视频播放、案例展示等多种方式,向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进行了一场生动的电信诈骗知识辅导讲座。

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守土尽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基层党员的引领作用,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基础上,广泛宣传、动员、组织辖区群众做好反诈工作,提升全民防骗能力,为守护群众的“钱袋子”担起基层党组织的应尽之责。

信息来源:武定县公安局 刑侦大队(宋雅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