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州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征求队伍教育整顿意见

2021年03月30日 09:44:42 来源:本站 编辑:

3月19日上午,楚雄州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意见征求座谈会,邀请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人民监督员、律师、民营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议旨在通过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把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眼界拓宽、思路拓展、不足找准;通过对意见建议的及时整改和反馈,确保教育整顿工作不走过场、不出虚招、取得实效,让人民群众真正获得实惠。

楚雄州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光俊主持会议,介绍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大意义、总体安排和政策措施,并对全州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通报。他提到,楚雄州人民检察院按照州委“过硬的担当、有效的措施、扎实的作风”的工作要求,迅速制定下发了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时代紧迫感和历史使命感,高位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开篇布局,以“六个一”系列主题活动为发令枪,在全州检察机关迅速掀起教育整顿热潮。目前,全州两级检察院均召开了动员部署会,完成了全州的全面动员,学习教育阶段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中。

参会人员结合全州检察机关工作实际和自身体会,广开言路、畅所欲言,对全州检察机关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许,同时直击问题和不足,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为检察机关建言献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与会人员认为,楚雄州检察机关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合理、动作迅速、实效明显,希望将教育整顿工作不断推深走实,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提升司法公信力、增强干警素质能力、营造干事创业氛围,更好地回应广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和新要求。他们希望检察机关加大法治宣传和检察工作宣传力度,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和公益诉讼工作等关系民生的工作,办好人民关心关切的社会热点案件,增进与法院、公安、律师的交流互动、协调配合,加强对民营企业的法律支持和法治保障。

座谈会共收集到意见建议30余条,这些中肯又实在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检察机关提高工作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提供了有效途径和有力支持。

李光俊代表州检察院表示:将高度重视、认真梳理、妥善办理、及时回复意见建议,并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以改进和完善。

(文\李仙姬  图\ 普文乾 杨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