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市政法系统政治轮训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读书班举行

2021年03月30日 08:44:21 来源:本站 编辑:

为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环节各项工作走深走实,3月23日上午,楚雄市政法系统政治轮训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读书班在楚雄市委党校开班。

举办政法系统政治轮训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读书班,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动员全体政法干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从严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宋振华在动员讲话中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举办政法系统政治轮训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读书班的重要意义,务必要重视好、珍惜好这次难得的学习培训机会,静下心来、用心学习、用心思考、用心领会,真正达到“补课充电”、启发思想、自我提升的目的。二要坚持知行合一,做到学以致用,准确把握开展教育整顿和开展为民服务的关系,着力提高政治“三力”、落实能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能力和拒腐防变能力,把讲政治、讲忠诚作为第一位的要求,严守党的“六大纪律”,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将为民爱民便民贯穿于始终、表现于行动、完成于实践,实现“五个严防”和“三个不发生”的工作目标,在干事创业中践行政法工作的初心使命。三要端正态度,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做到学得更多一点、更深一点、更好一点,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切实提高自身能力素质,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扎实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开班期间,精心安排了为期2天16个学时的时间,集中进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国共产党党史》《市域社会治理》《英模事迹报告》《廉政警示教育》《民法典知识》《廉政报告》《国家安全警示教育》等专题辅导。

市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全市政法系统各部门中层以上干部、部分政法干警代表、15个乡镇政法委员共240余人参加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