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州检察机关派驻机构搭平台促刑事监督提质

2021年03月30日 08:43:04 来源:本站 编辑:

楚雄州人民检察院在队伍教育整顿中先行先改,全面总结派驻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工作经验,召开两级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刑事工作联席会,查找分析存在问题,共商下步工作发展,助推刑事诉讼监督工作提质增效。

2021年3月5日至19日,楚雄州县两级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派驻检察工作联系会议在十县市分别召开,州检察院分管副检察长马晓斗率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未检办负责人到各县(市)检察院全程参与座谈,做到了对下指导全覆盖。两级院分管院领导及刑事检察部门员额检察官、公安机关分管局领导及办案科所队室负责人参会。

每一场联席会上均对2020年7至8月派驻检察室挂牌后开展工作情况进行总结,特别对开展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得较好诉讼效果的案件做法进行了总结推广,对监督中发现的公安机关不规范侦查取证的共性问题进行了说明并提出要求,对派驻检察工作中的存在问题进行了讨论,就双方侦查及监督工作中发现的新问题、遇到的新难题、需要统一的共性问题进行了磋商,对下步更好地开展派驻检察工作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意见建议。

本轮联席会议的召开,进一步促进了全州检警双方的沟通交流,派驻检察室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侦查活动及刑事诉讼监督理念得到进一步统一,检警侦查及监督中存在的问题得到进一步解决,对提高全州的刑事办案质效和执法司法水平,切实发挥派驻检察室功效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刘萍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