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州检察院以身边案警示身边人

2021年03月30日 08:40:38 来源:本站 编辑:

3月22日下午,楚雄州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开展警示教育。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存云主持会议,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邵永春作廉政教育报告并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州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州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存云对近年来全州检察机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情况进行了通报,深刻分析了发案原因。要求全体检察人员以身边案例为戒,牢记教训警示,时刻警醒自己,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筑牢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做政治上、法律上的明白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以铁的纪律锻造铁的队伍。

驻州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邵永春作廉政教育报告,并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报告阐述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形势任务和重大意义,通过梳理、总结、剖析了政法队伍目前存在的7个方面的问题,从思想政治、典型案例、高压红线和教训警示上引导全体检察人员把讲政治、守纪律摆在首位,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本色。要求全体检察人员坚持党的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依法依规用权,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严格要求自己,正确对待名利得失;锤炼过硬作风,打造过硬检察铁军。

会后,州检察院还组织全体检察人员观看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纪录片,学习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地区工作经验,进一步从思想上、认识上深化了全州检察人员对教育整顿工作的认同理解,提高了对教育整顿工作紧迫性、重要性的认识,起到了明确目标、鼓舞斗志的效果。

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楚雄州检察院扎实开展警示教育,以身边案警醒身边人,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全体检察人员通过身边案件的内心震撼来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对进一步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切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起到了积极作用。

(文\李仙姬 图\杨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