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2021年03月18日 16:29:35 来源:本站 编辑:

3月17日下午,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宣讲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通报剖析案例,以案明纪,以案示警,教育引导政法干警以案为鉴,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切实筑牢全州政法干警思想防线,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若昆,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第六组组长李四明,副组长施建邦、赵丽蓉到会指导。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云,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肖洁出席会议。

会上,州纪委副书记、州监委副主任王丽平同志通报了周映枢、李晶、裴宏、张文安、杨泽平、刘喜等11起政法系统典型违纪违法案件,以身边案警示身边人,深度剖析典型案例的犯罪案情、犯罪原因以及教训警示。告诫全体政法干警要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积极投身教育整顿,争做忠诚、纯洁、可靠的政法干警,对思想之尘、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起底、大扫除。

李明指出,警示教育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举措,是弘扬积极的党内政治文化、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有效途径,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也是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规定动作和重要内容。要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镜鉴,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促改,常敲警钟、常亮红灯,进一步固本培元、筑牢警魂,为即将开展的查纠问题、总结提升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李明要求,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件涉及面广、性质恶劣、危害极大,但警示震慑作用最强,最能触动人心、触及灵魂。全州政法干警要认真汲取违纪违法人员背弃初心使命,必将导致迷失方向、腐化堕落;“两面人”隐藏再深,必将水落石出、原形毕露;丧失原则底线,必将导致逾越法纪、踩踏红线;追求奢靡享乐,必将导致私欲放纵、防线崩塌的深刻教训。全州政法干警一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用党纪警规规范言行、正言立行,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牢记教训,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警钟长鸣,切实把从严管党治警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二要在坚定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升政治素养、坚持服务人民、严格规范执法、恪守廉洁底线中筑牢警魂,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三要以案促改、以案促教、以案促治,切实把“三不”一体推进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将强化教育警示、深入剖析查摆、注重完善制度机制、始终保持高压震慑、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始终贯穿管党治党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各方面,涵养政治文化,净化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不断向纵深发展,坚决打好这场正本清源、正风肃纪的攻坚战。

大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州级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州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党委政法委、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县市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