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学习身边英模先进事迹  激励忠诚干净担当

2021年03月25日 16:49:09 来源:本站 编辑:

为进一步弘扬正气、培树典型,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使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学有榜样、赶有目标,激励引领广大司法行政干部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不断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引向深入。3月21日,元谋县司法行政系统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元谋县司法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局机关、基层司法所全体干部职工、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法律服务工作者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2020年度被司法部表彰为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个人、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与律师管理股干部曾海同志,2020年度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单位推荐候选人、县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办主任李学平同志,云南省公证协会2020年度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先进个人、元谋县公证处主任文春礼同志,他们从各自的工作岗位实际,用朴实的语言、平凡的经历、真切的情感向大家讲述了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来的不平凡的业绩。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文显富同志要求:一要迅速掀起学习英模先进选树英模先进的热潮。要积极开展选树英模先进、向英模先进学习系列活动,激励全县司法行政干部对标先进、争当先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司法行政力量。二要坚持榜样引领。要以此次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为契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找差距、补短板、提能力、强素质,不断开创全县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三要深入开展英模先进的推选。要深入挖掘推选英模先进典型,教育引导全体干部在学习和崇尚英模先进的浓厚氛围中创先争优。四要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强化宗旨意识,大力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新期盼新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报告会后,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三位同志深刻诠释了新时期司法行政干部忠诚信仰、坚守初心、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在今后工作中要以他们为榜样,坚守法治信仰,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全力完成好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司法行政部门的职责和使命,为推动法治元谋、平安元谋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元谋县司法局  文誉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