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常敲廉政警钟 筑牢思想防线 州委政法委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会议

2021年03月24日 15:57:01 来源:本站 编辑:

按照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3月22日上午,州委政法委邀请州纪委州监委驻州委办纪检组长刘谦、副组长经云珍为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实例教育,针对有关问题开展警示教育,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胡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集中观看《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综述》电教片和《惩腐肃贪  雷霆打“伞”——楚雄州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警示录》。通过典型案例、警示片中违反党纪国法人员声泪俱下的忏悔,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以案为鉴,敲醒警钟,切实增强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州纪委监委驻州委办纪检监察组刘谦组长强调指出,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必须动真碰硬、锲而不舍。全州政法干警要以教育整顿为契机,强化理想信念教育,补足思想之“钙”,以案为鉴、明法明纪。并从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好的工作作风和群体带动提升理想信念三方面,语重心长作了指导讲话。

会议指出,教育整顿不是简单的学习教育活动,集中开展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促改的警示教育是进一步固本培元、筑牢警魂的重要途径,通过鲜活生动、刻骨铭心、发人深省身边案例,教育警示以反面典型为镜鉴,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即将开展的查纠问题、总结提升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议要求,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加强政治建设,永葆政治本色。夯实政治信仰,把稳政治方向,校准政治立场,提高政治意识,严明政治规矩,明确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委领导政法工作制度、请示报告制度。要坚持从严治党,担实政治责任。要深刻汲取周映枢、裴宏、李晶、张文安、杨泽平、周建波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沉痛教训,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政治任务,置于重要位置抓紧抓实。认真落实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重要领导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政法业务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定期研究,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党组织生活,加强对党建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过“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小组的组织生活。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议事制度、主要负责人末位表态制度和“四不直接分管”制度,切实用“铁”的纪律和“严”的制度加强党内监督、规范权力运行。要严守党纪国法,坚守纪律底线。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腐朽思想的侵蚀。要勇于担当,做好表率。身先士卒、担当作为、开拓进取、树好标杆。要严于律己,慎于用权,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坚持原则、秉公办事,警钟长鸣。自觉抵制腐败,懂党纪、明国法、知敬畏、存戒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