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州政法系统政治轮训暨队伍教育整顿读书班开班

2021年03月23日 20:52:39 来源:本站 编辑:

3月23日上午,全州政法系统政治轮训暨队伍教育整顿读书班在州委党校开班。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徐云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倪志文主持。

徐云指出,举办政治轮训暨读书班,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推动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深入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全体参训干警要以极高的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政治轮训和读书班是提升政治能力的强基之策、锻造过硬队伍的铸魂之法;要把习近平对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的指示精神作为核心内容,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自觉从党的科学理论中坚定政治方向、汲取政治营养,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对《中国共产党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进行再学习、再贯彻,学习英模不忘初心、永葆忠诚的政治本色;要坚持领导带头,把握目标要求、端正学习态度,为全州广大政法干警做好示范表率,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集体学习与研讨交流式学习相结合,真正使学习过程成为掌握要领、深化认识、提升能力、推动工作的过程。

此次政治轮训和读书班为期两天,采取专题辅导、分组讨论、交流发言多种形式进行,邀请省委党校副教授洪涵、霍强,州委党校讲师王冬妮,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倪志文分别作《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专题辅导。州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州级政法单位、十县市部分干部职工共200余人参加轮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