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州召开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1年03月18日 20:40:39 来源:本站 编辑:

为弘扬英模精神、学习先进典型,激励和引领全州政法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走深走实,3月18日上午,楚雄州政法英模事迹报告会在州公安局警官礼堂举行,“云南政法”“楚雄州政法”微博同步直播现场实况。

报告会邀请省第六指导组副组长赵丽蓉参加,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明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云,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俊杰,州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肖洁,州国安局局长李智贤出席报告会,州级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州级政法单位中层干部、部分干警、州委政法委全体干部约500余人在主会场聆听报告,各县市设分会场参会。

会上,7名报告人用朴实的语言、真实的事例、饱满的情感,讲述了在各自岗位上艰苦奋进、砥砺前行的切身经历,以政法不同岗位的奋斗历程传递了英雄模范的无穷力量,为全州政法干警作了“畅想时代风采、讴歌榜样力量”为主题的事迹报告。

全国最美公务员、三八红旗手、法院十大亮点人物、法院先进个人,楚雄市法院民事审判庭第一庭长段莉萍,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了她践行宗旨,始终坚守一份“服务群众”的初心,27年勤勉奋进的闪光岁月;全国优秀法官、楚雄州优秀共产党员、大姚县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李雪江,始终以“把群众放在心上,人民至上”的为民宗旨,坚守崇高法治信仰、忠实履行法官职责、坚决维护人民利益,践行司法为民的生命之路;2020年全省十佳公诉人、楚雄州检察院检察官刘曦,始终把办理新类型案件变成自己的“练兵场”,十年磨一剑,时刻准备着答好政法工作的时代考卷;2020年全省优秀公诉人、禄丰县人民检察院未检检察官李婧,秉持“治已病,不如防未病”的工作理念,与未检事业一起历练、积蓄、成长,为未成年人检察事业奉献力量;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李俊,以不屈不挠的精神,忠实记录着一名中共党员、人民警察恪尽职守的忠诚与担当,以实际行动阐述了他闪光的生命;全国百佳刑警、州公安局刑侦支队大队长何晓强,秉持“因为爱,一生无悔当刑警”的信念,保护弱者、伸张正义,诠释了一身正气的责任担当;2019年全国模范司法所长、楚雄市司法局东瓜司法所所长朱加鸿,以“扎根基层保稳定,立足本职促和谐”的决心,让辖区群众切实感受到法治的力量和司法的温暖。

报告会感人至深、催人奋进,集中展示了新时代全州政法队伍立党为公、执法为民的光辉形象。每一位英模事迹的背后都有一个不寻常的故事,每一个故事都折射出政法干警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他(她)们践行着入党初心和从警誓言,书写着政法人可歌可泣的忠诚与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敬仰。

李明要求,弘扬英模精神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四项任务”之一,全州政法队伍要迅速掀起树英模、学英模的热潮,积极开展选树英模、向英模学习系列活动。要坚持榜样引领,以这次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为契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找差距、补短板、提能力、强素质,用榜样的力量激发斗志、振奋精神。要深入开展英模推选,扎实组织开展好覆盖各个层级的英模推选工作,深入挖掘推选那些在紧急关头挺身而出、不怕牺牲的英模,善于挖掘那些兢兢业业、默默付出的凡人善事,真正把忠诚担当、清正廉洁、无私奉献、成绩优异、群众公认的政法英模和先进典型选树出来,教育干警在学习英模、崇尚英模的浓厚氛围中争先创优。要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增强宗旨意识,大力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开展“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忧、办万家事”活动,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中全力推进39条便民利民措施的落实。细化各自领域便民利民、营造法治营商环境具体措施的责任清单,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明显成效,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