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您有矛盾请跟我说

2021年03月23日 17:45:10 来源:本站 编辑:

“老乡,您有什么矛盾或者什么诉求请跟我说,我会积极想办法帮您解决,千万不要想着通过打架之类的方式解决。”群众利益无小事,近日,武定县公安局白路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深入各村组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切实防止因矛盾纠纷激化引发案事件发生,着力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

白路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各村组、单位、重点农户家中开展走访、摸排工作,对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不安全因素和矛盾纠纷隐患逐一进行排查,全面收集社情民意,广泛宣讲法律知识,将走访了解到的情况进行了详细记录,把了解排查、掌控的矛盾纠纷和苗头隐患逐一建档登记,认真分类梳理,落实管控措施。同时积极与镇综治办、司法所、各村委会等调解组织联系,加强合作,切实加大调解工作力度,提高调解实效。

一季度以来,该所共排查各类矛盾纠纷5起、化解4起、积极引导1起多次调解未达成协议的纠纷当事人通过司法程序解决纷争,使部分矛盾和不稳定因素得到有效解决,为辖区百姓的安居乐业营造了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信息来源:白路派出所(肖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