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州运用红色资源增强学习教育感染力

2021年03月18日 17:56:23 来源:本站 编辑:

3月12日下午,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州级政法单位党员干部到楚雄市西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祭奠革命英烈,重温入党誓词,弘扬革命传统,接受红色教育,回顾革命先烈的光荣历史,筑牢政法队伍忠诚根基。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州公安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云出席并主持活动,州级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代表,州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共60余人参加活动。

下午15时,活动正式开始,西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庄严肃穆,威武的礼兵伴着乐声护送着花篮,缓步走向英雄纪念墙,整齐摆放在浮雕两侧,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俊杰,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洁代表全州政法干部队伍神情庄重地走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全体党员面向英雄纪念墙深深三鞠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在徐云的领誓下,全体人员高举右拳,面对党旗,庄严承诺,重温入党誓词,并环绕瞻仰纪念碑,向革命烈士致以深深的敬意。随后,在讲解员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楚雄市西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中共楚雄支部纪念馆内,大家通过语音讲解,怀着敬仰和缅怀之情,认真聆听了“撒播红色火种”、“中共楚雄支部奠基”、“策应红军攻城”、“开展游击斗争”、“组织抗日救亡运动”、“中共楚雄城区支部”、“楚雄哨区根据地” 、“楚雄和平解放”、“征粮剿匪斗争”和“走进革命老区”十个单元陈列区的光辉业绩。纪念馆以丰富的图片、实物资料以及先进的科技手段,全面展示了楚雄人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所建立的不朽功勋。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将从党的光荣历史中吸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实际工作中,推动各项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