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2021年03月18日 17:16:14 来源:本站 编辑:

2017年,大学毕业的李春娟被武定县森林公安局招录,也像父亲李炳祥一样,成为了一名森林警察。2019年8月,被派驻到环州乡五谷箐村委会驻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2021年3月,县局警力下沉,要求未到过基层工作的机关民警到基层一线轮岗锻炼,李春娟主动请缨,再次要求到武定县公安局最偏远的环州派出所轮岗。

      她说:她与环州有不解之缘,环州是她的家,是她长大的地方,万松山有她的魂,她要到那里,追寻爸爸的足迹,继续守护那个远方的家。

其实,春娟还有一个鲜为人知的身份,她是扎根武定县环州乡万松山林区派出所25年的护林“二级英雄模范”李炳祥的女儿。

      初见春娟,她人如其名,似万松山漫山遍野的杜鹃花,热情、淳朴,亦如万松山的阵阵松涛,清澈、悠扬,看似柔弱的她,散发着一股子难以言说的刚毅……

“送女”上岗,苦口婆心

在武定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年长一点的民警都把李春娟当作女儿,他们总想替炳祥大哥关照一下她,大队长李富更是用心良苦。3月9日,李富送春娟到环州派出所报到,环州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杜彬彬和派出所所长李辉热情地欢迎了他们。作为春娟的“娘家人”,李富深情地嘱托:从此,环州派出所就是春娟的家,请大家多理解、关心、支持这个森警之女的成长。他开玩笑说:有送女上岗的感觉,希望环州的“婆家人”好好善待春娟,希望春娟好好学习,茁壮成长,为家乡人民的平安幸福贡献青春、挥洒热血,以告慰逝去的父亲。

“新警”上岗,意气风发

    作为目前全局工作地点最偏远的女民警,春娟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丝毫没有埋怨,没有娇气,作为派出所的一名“新警”,她紧张有序地投入学习和工作中。车检现场,她热情地给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端茶送水;“李哥,你教我一下这个户口怎么办?”户籍窗口,她迅速学习业务知识希望能尽快为群众服务;“小王姐,车检照片我传给你了,请你指导一下,不可以的话我下午继续重拍。”工作群内,她积极主动热情洋溢;“大嫂,菜好了么?我帮你抬。”民警食堂内,春娟积极帮忙打着下手;“同学们,以上是防电信诈骗的一些常识,请你们回家务必转告爸爸妈妈,坚决不转账……”校园法制课,她淡定自如娓娓道来;“大妈,我是环州派出所新来的民警小李,你们老年人单独在家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这是我的电话号码,有什么心事和困难您尽管跟我说……”对待辖区群众,春娟用她的真诚悄悄地扣动着老乡的心弦。“新警”上岗,意气风发,春娟加油!

典型是最好的教科书

榜样是鲜活的价值观。

扎根,奉献,

是李炳祥用25年在万松山的茫茫林海谱写的卫士之歌;

传承,坚守,

是一波又一波像春娟这样的“儿女们”用青春在大山深处书写的为民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