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全州法院党建品牌创建工作陈述会圆满结束

2021年03月18日 17:11:04 来源:本站 编辑:

3月8日下午,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举办全州法院党建品牌创建工作陈述会。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马俊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红云主持会议。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一级调研员张檄文,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刘剑梅、州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杨勇应邀参加会议。10县市法院党建品牌创建党总支(支部)和中院政治部、办公室、立案庭3个党支部围绕各自的党建品牌进行了创建情况陈述。

马俊杰指出,党建品牌是具有鲜明时代特点的党建工作理念、标识和载体,是全面践行党的建设总要求的有力抓手,是提高党建管理成效和工作业绩,更是增强机关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的有效措施之一和对党建工作因地制宜、个性化的设计补充。打造和创建高质量的党建品牌,对于支部加强党的领导,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和组织形象、增强党的执政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全州法院品牌党建活动开展以来,两级法院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按照全州法院党建品牌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创建了“服务先锋365”、“政治引领党旗红”、“党旗照初心 榜样引前行”等13个党建品牌,各品牌创建法院或支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确定了特色鲜明的创建主题,设计了务实管用的活动载体,形成了“一条主线串,各自放光采”的良好局面。

马俊杰对下步持续推进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提出了要求,全州两级法院党组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当好管党治党的主体、履行好从严治党的主责,切实抓好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坚持领导率先垂范,基层党组织落实好直接责任,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品牌创建,使全州法院的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与审判业务工作相结合,与法院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相结合,与全州法院落实提升年工作相结合,建立健全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机制;党建品牌创建要紧密结合各法院、各党组织的实际,坚持“一支部一特色”理念,从解决党建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入手,深入挖掘品牌主题,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创新实践;各党建品牌创建主体要对党建品牌进行精心呵护,要制定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季度目标、具体措施、有效载体,把党建品牌的创建与服务社会、服务审判、服务群众结合起来,让党建品牌成为各县(市)法院服务群众的靓丽名片,引领模范机关创建开创新局面。

张檄文点评认为,楚雄州两级法院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各单位、各支部的党建品牌创建政治站位高、政治意识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主题新颖、内容丰富、篇幅精炼、陈述精彩,切实做到了以党建工作为抓手,有效地促进了法院审判工作质效。希望两级法院以今天的陈述会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法院党的建设工作,努力创建和打造法院党建平台,通过党史教育和政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在州县党委的领导下,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共同打造党建工作格局。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在中院设立主会场,10县市法院设立分会场,全州法院全体干警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