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学习百年党史 滋养精神家园——大姚县举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知识讲座

2021年03月18日 17:09:23 来源:本站 编辑:

一部百年党史,记录着艰辛奋斗和惊世奇迹,记录着光辉理论和宝贵经验,也见证了信仰之美、使命之重、英雄之气、崇高之志。3月16日下午,大姚县举办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知识讲座。

讲座围绕怎样学党史、党史学什么、百年党史给我们的启示三个方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历程,让我们深刻领悟到学党史应该树立正确的党史观,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学党史就是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更要通过学习党史,从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更好地正本清源、固本培元;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对我们党提出的前所未有的新挑战新要求,我们必须从党的历史中总结经验教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信心决心,把我们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这一堂精彩纷呈的党史知识讲座,不仅引导了全体政法干警深入领会党史教育的重大意义,也唤起了全体政法干警学习党史的内在激情。

全县政法各单位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紧扣忠诚、纯洁、可靠这个根本,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在汲取政治营养的过程中,升华思想境界,陶冶道德情操,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从德、学史力行,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固本培元中增强政治自觉,筑牢政治忠诚的根基,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基础。金彩云还对进一步深入学习好党史,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提了要求。   

此次讲座以视频形式开到乡镇,县委政法委和县级政法各部门全体在职在编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政法委员,乡镇派出所、司法所、基层法庭全体干部职工在乡镇分会场参会。

                                   (政法委 王思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