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双柏县开展政法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交流活动

2021年03月18日 17:06:54 来源:本站 编辑:

 

3月16日下午,双柏县召开政法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交流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乡镇。

会议由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明乾主持。

会议强调,政法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环节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党中央和省、州、县党委部署安排不断推向深入。

会议要求,全县政法各单位要坚持对标对表,确保学习教育方向不偏、标准不降。紧密结合实际,创新学习教育方式,积极探索内容创新、载体创新、方式创新,使学习教育更具吸引力、穿透力、感化力,在落实共性要求中凸显个性特色,拿出“自选动作”,突出特色亮点,打造双柏经验;要坚持进度服从质量,把学习教育环节“四项教育”是否到位、政法干警思想政治自觉是否提升、精气神是否提振作为衡量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建立起述学、评学、考学、督学制度,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有效、不走过场;要强化组织推动,各级政法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充分调动广大政法干警的学习热情。

    会上,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明乾,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春菊作专题发言,其他政法单位主要领导作书面交流发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久斌、县人武部副部长田文鼎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