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迅速出击 乱伐木者被擒

2021年03月10日 17:24:35 来源:本站 编辑:

2月23日18时15分,武定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接到武定县插甸镇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职工李自元报称:武定县插甸镇插甸村委会荣丰村荣丰大箐山林有人砍树,请你们调查处理。

接警后,武定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高度重视,及时安排精干警力赶赴现场开展工作。根据报警人所反映的情况,侦查人员经过深入细致地摸底排查,锁定1名实施盗伐林木的嫌疑人和1辆拉运盗伐林木的车辆。侦查人员经进一步分析判断,嫌疑人有可能有多次实施盗林木的行为,并连夜开展突审工作。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孙某某供述了2月初至2月23日期间,在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手续的情况下,前后4次到武定县插甸镇插甸村委会荣丰村荣丰大箐山林盗伐华山松林木,并用一辆车牌号为云2314718号的拖拉机拉运盗伐的华山松原木。盗伐的立木材积共7.9145立方米。

犯罪嫌疑人孙某某,武定县狮山镇古柏村委会山居大村居住。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武定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武定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 晏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