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李明同志专题研究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年03月10日 15:39:54 来源:本站 编辑:

3月1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李明召开州委政法委书记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九届州委常委会第209次会议杨斌书记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要求,研究了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环节)工作进度计划,进一步细化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时间表,压实工作责任,倒逼工作进度,推动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有序开展。

会议认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中央巡视整改、涵养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是政法队伍自我革命、锻造过硬队伍的必然要求。州、县市两级政法机关处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第一线,与群众联系最直接、最紧密,执法司法面临的矛盾更集中、问题更具体。组织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对纯洁政法队伍、夯实政法工作基础、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更好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州委政法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