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最美干警 | 贾浩:80后的扫黑除恶先进

2021年03月05日 16:39:16 来源:本站 编辑:

双柏县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庭负责人、县人民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贾浩,自参加工作以来多次评为优秀公务员,尤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他立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恪尽职守,为维护社会稳定,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被州委政法委、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发文表扬为2019年楚雄州扫黑除恶先进个人。

工作中,他对于中央、省、州、县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积极在庭室内部及院“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中及时予以传达落实,并积极组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学习,促进干警对专项斗争的总体目标、工作任务、工作步骤和相关要求的理解与认识,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序开展。

为深挖彻查案件背后的保护伞,全方位、多领域排查掌握涉黑涉恶线索,按照省、州及本院的大排查大起底工作方案要求,组织庭室内法官对3年以来审理的案件进行认真梳理,对每起案件当事人基本情况进行核实,对案件发生背景进行研判,对法律适用、处理结果进行衡量、分析,确保做到排查“不留死角、全面见底”。至2020年底,共组织排查各类案件4000余件,排查出涉及部门监管责任履行不到位线索4条、行业主管部门治乱线索25条,并及时报送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处置。

他不仅是法院涉黑涉恶案件专办组成员,更是一名法官。他参与审理了双柏县第一起涉恶案件,做到充分掌握案情,积极发表合议意见。不仅如此,他多次参与县扫黑办召集的公、检、法办案人员案件会商会议,为案件的解决贡献自己的智慧。在庭审、接待来访群众、下乡走访中,他主动向群众普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要求和专项斗争涉及的法律知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