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关于征集楚雄州“八五”普法规划意见建议的启事

2021年03月05日 16:28:55 来源:本站 编辑:

2021年至2025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楚雄州“八五”普法规划实施的重要阶段。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十四五”时期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助推全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八五”普法规划起草工作,现就楚雄州“八五”普法规划的研究起草工作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

一、活动主题

“八五”普法,请您建言!

二、征集时间

2021年2月20日至2021年3月20日。

三、征集重点

(一)楚雄州“八五”普法工作的推进思路和工作目标;

(二)楚雄州“八五”普法规划的重点任务;

(三)加强国家工作人员、青少年、基层群众、宗教人士、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学法用法的方式方法;

(四)推进“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更好落实的方式方法;

(五)推进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的实现路径;

(六)公民法治素养培育和加强法治文化建设的方法、渠道和工作举措;

(七)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培养思路;

(八)社会治理现代化背景下的普法工作路径及办法;

(九)“智慧普法”实践研究探索;

(十)新媒体普法的发展路径等方面。

四、建议要求

意见建议需紧密联系楚雄实际,观点鲜明,突出宏观性、战略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要求材料详实、说理透彻、论证充分。意见建议可以是针对框架结构、目标任务等宏观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也可以是针对普法工作微观某一方面的具体意见和建议;可以是理论文章,也可以是具体工作措施。

五、投稿方式

意见建议要标注“楚雄州‘八五’普法规划建言献策”字样,并注明姓名、联系方式,发送至电子邮箱cxsfxc@163.com。

六、其他说明

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州委普法办将进行梳理汇总,会同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纳入楚雄州“八五”普法规划,并积极推进落实。

真诚邀请社会各界人士为楚雄州“八五”普法规划建言献策!

联系人:陈俊旭,3025524、13987860976 

 

          中共楚雄州委普法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