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市交警多措并举 确保春运后期道路安全

2021年03月04日 16:45:56 来源:本站 编辑:

 

   元宵节后,春运进入后期攻坚阶段。为进一步巩固春运以来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有效预防和杜绝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楚雄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再掀节后春运交通安全工作新高潮。

认识再提高

    结合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大队动员全体民警、辅警,认清当前道路交通管理的形势,克服松懈、麻痹和侥幸思想,继续发扬在春运前期、春节期间顽强拼搏的精神,增强责任心,全力以赴,积极做好节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管控不放松

    结合返程、复工复产、开学季,切实加强对辖区天气、路况、流量等信息的分析研判,科学组织交通疏导,严格加强违法管控。科学安排勤务,流动巡逻与固定检查相结合,减少管理空档,做到管理到位,严查严纠。结合统一行动,抓好“两个重点”,即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强化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依托春运临时执勤点,持续以客运车辆、货运车辆、危化物品运输车辆、微型面包车、摩托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等为重点整治对象,覆盖城区、坝区、山区国省县乡道路,严查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客车超员、微型面包车超员,货车、三轮摩托车、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驾驶无牌无证车辆、逾期未检验车辆、报废车辆上路行驶等道路交通严重违法行为。

宣传常态化

    结合“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高压严管的浓厚氛围。积极借助微博、微信等媒介平台加强路况、天气、安全提示信息的发布,加大交通引导。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宣传交通法规和安全常识,使交通安全宣传渗透到社会的每一个方面,大张旗鼓地开展严重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警示教育和遵法出行的温馨提示,营造人人遵守交通安全法的声势和氛围。

源头再拧紧

一是进一步加强对客运企业及危化运输企业车辆的督导检查,确保源头管理不放松。要求企业再次对车辆全面进行安全隐患集中排查,逐一检查客运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对不具备条件的参运车辆坚决予以停运。二是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检查登记制度,及时将交警部门查处的“两客一危”车辆交通违法情况反馈到企业,督促企业追究责任。三是对辖区的道路、标志、标线再进行一次全面排查,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和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从源头上排除安全隐患。

 

来源:楚雄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