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元宵节,我们为小朋友送上“法治大汤圆”

2021年03月02日 16:49:19 来源:本站 编辑:

农历正月十五,中国传统的元宵佳节,也是永仁县一年一度的赛装节。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元宵节的传统民俗和彝族赛装的魅力,2月26日上午,永仁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妇联,到宜就镇老怀哨儿童之家开展“欢乐元宵节”系列主题活动,和老怀哨儿童之家的小朋友共渡元宵节。

参与活动的人员早早的就来到了老怀哨,有序地准备着需要包汤圆的材料。大家围在一起,有人和面、有人包煮。

永仁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何泽美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法治小课堂,她用轻松幽默的语言与小朋友一起交流,在欢乐中传递给他们知识,教他们如何保护自己,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深受小朋友的欢迎。

在听完法治小讲座之后,热腾腾的汤圆也出锅了,小朋友们迎着我们跑来。我们将煮熟的汤圆送到小朋友的手中,他们脸上露出了甜甜的笑。

为了让小朋友体验赛装的魅力,在吃完汤圆、听完法治课之后,参与活动的人员以及小朋友们在操场上欢快跳脚、赛装。

此次活动将普法宣传与传统节日相结合,使小朋友们在欢乐、喜庆、和谐的节日气氛中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治观念。将不断努力探索,以更丰富的内容,更完善的形式,不断扩大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覆盖面,主动服务中心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法治产品和检察产品。

(来源:永仁县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