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武定县召开县委政法工作会议

2021年03月01日 17:29:59 来源:本站 编辑:

 

 2月25日,武定县召开县委政法工作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州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表彰3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扬“无命案创建”先进乡镇和“雪亮工程”建设先进乡镇先进集体,总结2020年全县政法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政法工作。

县委书记李玉林同志,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段海同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平同志,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袁建新同志,县政府副县长周永许同志,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张剑波同志,县人民法院院长李光炜同志,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起永为同志,县公安局政委闫开华同志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文金华主持会议。

武定县委书记李玉林全面总结了2020年政法工作,他指出,2020年是武定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各种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全县政法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践行使命,奋力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促发展,为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

李玉林书记强调,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筑牢高质量推动政法工作的思想根基。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实质;要牢牢把握“政法姓党”的本质属性;要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使命任务;要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发展方向;要牢牢把握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关系;牢牢把握打造政法铁军的新要求。

李玉林书记强调,坚持以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武定。要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政法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根本保证;要把维护国家安全作为重中之重;要把平安法治武定建设作为主攻方向;要把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作为主抓手;要把深入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作为不竭动力;要把深入扎实开展政法系统教育整顿放在十分突出的位置。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文金华为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和县委玉林书记重要讲话要求: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要结合实际,狠抓落实;要加强领导,齐抓共管;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协调配合,齐心协力推进平安法治武定建设各项工作,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图文来源:武定政法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