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武定抓获4名嫌疑人   揭秘“街头抽奖”骗局!

2021年03月01日 17:21:04 来源:本站 编辑:

 

 

近日,陆续有老人到武定县公安局狮山派出所报警称:在街上被几个男的和一个女的骗了钱。接警后,根据老人提供的线索,狮山派出所及时组织警力对案件线索进行分析研判,2月24日上午,狮山派出所成功抓获周某某、唐某某、袁某某、张某某4名嫌疑人,挽回群众损失2000余元。为震慑违法犯罪行为,2月24日下午狮山派出所押解4名嫌疑人公开辨认现场,并对4名嫌疑人执行了行政拘留。

经查,周某某、唐某某、袁某某、张某某4人主要以老年人为目标,以廉价的手表充当黄金手表,并印制了一到八等奖的奖票(一等奖1000元、二等奖800元、三等奖600元、四等奖400元、五等奖200元、六等奖100元、七等奖50元、八等奖要顾客交100元)。他们先发一块手表给顾客,跟顾客说这个手表有保健功能,可以治风湿病等,然后叫顾客抽奖,手表算100块钱送给顾客,如果顾客抽到一至7等奖返钱给顾客,如果抽到八等奖顾客要给他们100元。他们在选准目标后由两个人伪装成顾客来抽奖,这两个顾客会抽到事先准备好的奖票并中奖,引诱旁边的顾客去抽奖。实则他们的奖票全部都只有八等奖。

警方提醒:

一、提高自身警惕,别人的话不盲信不盲从;

二、经常对家中老年人讲解防骗知识,提醒老人遇见类似事情要保持冷静,尽快与家人联系并报警;

三、保持本心,拒绝诱惑,不贪小便宜,就能够尽可能的避免上当受骗;

四、只要涉及到金钱问题的,都要告知家人;

五、万一上当受骗或听到亲朋好友被骗,请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尽可能的保存好证据,以便公安机关开展侦查破案工作。

报警电话:110

狮山派出所(祖维梅、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