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姚安县人民检察院学习贯彻全州检察长会议精神 推进落实各项检察工作

2021年02月25日 17:06:20 来源:本站 编辑:

   2月22日上午,姚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会,传达学习全州检察长会议精神,部署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翔会传达了全州检察长会议的主要精神,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根据全州检察长会议对2021年检察工作的安排部署,张翔会检察长对我院检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二要强化服务姚安发展检察自觉;三要补齐短板弱项实现争先进位。刑事检察工作要突出重点、民事检察工作要主攻难点、行政检察工作要疏通堵点、公益诉讼工作要抓住焦点、控告申诉检察工作要找准群众关注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要打造亮点、检察工作理念转变要找准切入点、检察文化建设要抓强特点、检务管理要把握关键点;四要突出队伍建设,切实加强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抓好政治理论、廉政警示、品德素养教育,大力推进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确保基层院建设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迅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州检察长会议精神。全体检察干警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坚强的执行能力,坚决把各项工作要求抓实抓细,落地见效。(姚安县检察院  林熙  张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