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现金被取走  追赃获点赞

2021年02月23日 16:35:12 来源:本站 编辑:

“警察同志,我的银行卡丢了,刚才去银行查了下,卡上的3000元现金也被人取走了,这是我准备回家过年的钱,麻烦您们帮帮我,谢谢了。”看到报案的中年男子急切的心情,民警一边给男子冲了热茶,一边耐心劝慰。

经了解,2月9日,该男子李某将银行卡、身份证用一张写有银行卡密码的纸包着,然后到双柏县妥甸镇街心花园信用社柜员机查询工资是否到帐,转身离开时,不小心把银行卡、身份证及写有银行卡密码的纸弄丢了,第二天准备取钱时,才发现银行卡不见了,立即到信用社查询得知,卡上的3000元已被人取走。

民警结合案情,立即调取相关监控录像,并利用公安科技手段展开调查,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张某,并将其抓获。经讯问,张某如实供述自己在妥甸街心花园捡到银行卡及身份证后,擅自取走3000元现金的犯罪事实,并及时归还了取走的3000元钱,根据案情,民警将进一步进行审理。

银行卡上的现金被取走还能追回,李某做梦都想不到,他突然接到前往派出所领钱电话,李某激动得热泪盈眶,当他双手接过3000元现金时,在场群众拍手叫好,纷纷翘起大拇指给民警点赞。      

       (尹世全、杨晓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