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州县两级检察联动开展“关爱女童,法伴成长”法治冬令营活动

2021年01月29日 17:27:57 来源:本站 编辑:闵以荣

 

 

1月27日,楚雄州人民检察院与姚安县人民检察院两级联动,共同举办“关爱女童,法伴成长”法治冬令营活动,旨在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切实提高在校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让孩子们充分感受法治温情。

 

活动邀请了20名中、小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走进姚安县人民检察院,聘请国家二级专业心理咨询师、云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楚雄师范学院张洁教授带领孩子们开展自护教育,教会孩子们如何辨别伤害,保护自己;楚雄州人民检察院未检办主任云娟为参加活动的家长代表讲授了专题法治课开展亲职教育。参加活动的学生和家长代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又学习了法律知识。

 

此次法治冬令营活动,让受邀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将学法铭之于心,守法践之于行,让法律在学生和家长心中生根、发芽,既增强了孩子们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也让家长和孩子们进一步意识到知法、学法、守法、用法对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重要性。(姚安县检查院  林  熙 申建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