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市公安局:驾考下乡送便利 便民利民暖民心

2021年01月15日 11:48:32 来源:本站 编辑:闵以荣

1月7日,楚雄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中队联合三街派出所开展摩托车驾驶证“送考下乡”便民服务活动,旨在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解决辖区群众摩托车驾驶证考试难的问题,切实提高辖区摩托车驾照持证率。

此次,共有220名当地群众参加考试。考试前,民警积极向群众进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培训,宣传讲解无牌、无证、车未检,驾驶报废车辆等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性,并通过近期楚雄市发生的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教育考生要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为考生讲述日常骑摩托车的注意事项。在考试现场,采取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全程监督,严把驾驶人考试关。

随后,楚雄市交警大队车管中队民警和三街派出所民警还带领全体驾驶员进行了机动车驾驶员领证宣誓。

此次“送考下乡”极大的缩短了群众申领摩托车驾驶证的周期,降低了办证成本,极大便利了山区群众。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一次便民服务,也是一次走入群众,与群众常来常往,常联常亲的连心之旅。(楚雄市公安局三街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