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永仁:禁毒宣传不停歇

2021年01月15日 08:24:37 来源:本站 编辑:闵以荣

春季正是毒品原植物迅速生长的时期,为预防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排除潜在危害,近日,永仁县公安局维的派出所在辖区开展冬季禁种铲毒踏查及宣传工作。

按照“不漏掉一处,不放过一块”的禁种铲毒工作要求,民警认真对辖区的田间地头、荒坡、林地、房前屋后开展地毯式排查,在对重点区域和潜在区域开展“零死角”踏查的基础上,最大限度的扩大踏查范围。

在做好检查的同时,民警现场向群众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教育,让群众充分了解毒品原植物外观特征和相关禁毒法律知识,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禁毒意识深入人心,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动员广大人民群众检举揭发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行为,营造了禁毒宣传的良好氛围。

此次踏查工作未发现有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现象。通过深入开展禁毒宣传,增强了群众对禁种铲毒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从而遏制种植毒品原植物的问题,确保踏查铲毒工作取得实效。(永仁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