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警旗猎猎迎风展 誓言铮铮保平安

2021年01月14日 19:14:40 来源:本站 编辑:闵以荣

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大姚县公安民警开展了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铭记习近平主席为人民警察队伍授旗致训词的光荣的时刻,重温入警誓词守初心,奏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扬警威,在系列活动中,坚定公安姓党的信仰,让思想的光芒,照亮前行的航向。

庄严的仪式 光荣的时刻。2020年8月26日,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授旗仪式气氛隆重热烈而神圣庄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警旗并致训词,高度赞扬人民警察是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再次对人民警察队伍提出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要求。一面面由红蓝两色组成的警旗,象征着人民警察的荣誉、责任和使命。授警旗、致训词,这一光荣的时刻,体现了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高度重视、充分肯定和亲切关怀,是人民警察的无上荣光,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党旗所指,警旗所向,党旗永飘扬,警心永向党!我们将以训词精神为指引,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用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维护社会的安全稳定,彰显法治的公平正义。

 

誓言嘹亮坚守初心 铿锵步履昂首前行。“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而努力奋斗!”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请党和人民放心”,以青年突击队为代表的全县公安民警恪尽职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涓涓细流、汇成大海,在阻击洪流中齐心协力帮助受灾群众共克难关;防范宣传、破案追赃,尽职尽责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打击“黑拐枪”“盗抢骗”“黄赌毒”犯罪,筑牢安全屏障;千警进万家,决战脱贫攻坚,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在一次次急难险重的任务中,全县公安民警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矢志不渝、忠诚奉献、顽强拼搏,困难面前豁得出,关键时刻冲得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入警誓言,擎旗励志奋力谱写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新篇章!

击鼓崔征稳驭舟  勇立潮头谋新篇。“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宏图已经绘就,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新时代新征程,公安民警肩负的使命更加光荣和艰巨,立足新发展阶段护航新征程,淬炼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新时代人民警察队伍,我们将勇立潮头、不辱使命,充分发挥好公安机关打击犯罪、保一方平安的职责,让忠诚的道路更加浴血荣光,把英雄的足迹越走越长。(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