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公安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2021年01月14日 16:11:03 来源:本站 编辑:闵以荣

1月10日上午,楚雄州公安机关举行“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2021年警察节庆祝活动。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李明,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云出席活动。李明副书记代表州委致辞,向全州公安民警、辅警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支持公安工作的民警和辅警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

李明指出,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是进一步健全完善人民警察荣誉制度和标志体系的重要举措,对推动人民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增强广大民警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激励全警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具有重大意义。

李明强调,2020年全州公安机关广大民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训词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永立潮头,统筹推进“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涌现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因公牺牲民警李俊、“全国百佳刑警”何晓强等一批先进典型,确保了全州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让我们共同铭记这光辉的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义现代化保驾护航,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庆祝活动上,州、市公安局民警、辅警人员欢聚一堂,观看了中国人民警察授旗仪式专题片。在徐云副州长的带领下,迎警旗、唱警歌、重温入警誓词,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要求牢记心间。举行2020年度退休仪式,追寻老一辈人民警察的奋斗足迹。主持人与反扒老民警骆跃师徒三人、三代从警的康玉平家庭、龙川江勇救落水女子的派出所民警杨爽进行现场互动访谈,一个个先进典型的生动事迹,使大家深受感动和激励。民警们用自编自演的歌舞节目歌颂伟大的党,祝福伟大的祖国,向首个人民警察节致以崇高的敬意。

情景剧《一颗空弹壳》讲述了全国抗疫先进个人、因公牺牲民警李俊的事迹;舞蹈《芳华》把大家带回到如歌的青春岁月;花鼓说唱《查姆湖畔民警同欢》表现了警民鱼水情深;歌伴舞《不忘初心》、《再一次出发》,抒发了楚雄公安“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昂扬气概。

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让我们铭记这光辉的时刻,为身为人民警察而自豪,为身为人民警察而高歌!让我们以人民为名,将忠诚撒于这片大地!让我们以“110”为名,用热血守护千里彝山!(张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