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到位标的9.2亿元

2021年01月14日 15:43:09 来源:本站 编辑:闵以荣

“感谢楚雄中院执行局法官为我们追回了近1亿元的资金。”近日,楚雄市某商业银行工作人员将一面写有“公正严明、执行利剑”的锦旗送到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对该院在执法办案中依法保护金融债权、维护金融秩序、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原来,该银行申请执行的相关系列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局穷尽执行措施,深入查控被执行人财产,依法及时处置被执行人可供执行财产,在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下,系列案件得以顺利执结,涉及标的额近1亿元。

2020年以来,该院不断完善执行工作长效机制,配合依法治州委员会协调建立“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机制,与国家税务总局楚雄州税务局联合制定《完善人民法院不动产强制执行与税务机关税费征缴协同联动机制》,形成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2020年,开展“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规范执行年”活动、“黑财清底”执行攻坚行动等,执行工作质效显著提升。

工作中,该院执行局上线移动执行平台,推广使用“智慧执行”App,具备手机终端与全国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即时连线、远程执行案件流程节点信息回传、远程取证、远程信息录入、指挥调度、执行公开、在线会商、一键求助等功能,执行信息化建设不断加强,执行信息化服务执行质效功能不断显现。

2020年,楚雄州两级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13753件,执结13224件,执结率96.28%,执行到位标的18.59亿元,“3+1”核心指标已达标。其中楚雄中院受理执行案件403件,执结384件,执行到位9.2亿元,执结率为95.29%。

下一步,楚雄州两级法院将以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跨越为目标,固成果、补短板、谋长远,不断推进执行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增强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董  薇 谭皓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