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双柏县深化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2021年01月14日 15:10:33 来源:本站 编辑:闵以荣

2020年12月29日晚,双柏县深化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推进会议在县交通运输局四楼会议室召开。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组长方永红出席会议,并就做好我县深化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这次深化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推进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措施,是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迫切需要。以这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为契机,整合组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理顺职能配置,形成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监管有力、服务优质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体制,将更加有利于维护路网安全高效运行,更加有利于提升对公路、水路建设质量的监管,更加有利于交通运输领域重大案件的查处和跨区域执法,更好地服务民生、服务百姓出行,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县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实施意见的要求,稳妥推进改革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要明确改革目标任务。要全面梳理、规范和精简执法事项,整合职责和队伍,明确层级职责,下移执法重心,加强队伍建设,规范执法行为,完善工作机制,健全协作机制,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正确认识改革、积极参与和支持改革;三要加强组织实施。要加强领导和统筹协调,明确改革配套政策,严明纪律、强化监督,确保改革工作稳妥推进,取得实效。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权主持会议并对如何抓好下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会上,县交通运输局汇报了双柏县深化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推进情况。

县财政局、县司法局、县人社局、县委编办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