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双柏县法学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2021年01月14日 14:57:46 来源:本站 编辑:闵以荣

2020年12月29日下午,双柏县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县委政府六楼视频会议室召开。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刘明乾主持会议,并作双柏县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资格审查报告;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双柏县法学会领导班子和县法学会会长。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新当选的县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方永红作讲话并就做好新一届法学会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县法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在州法学会的精心指导和县委、县委政法委的坚强领导下,第一届理事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抢抓机遇,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主动协调联络服务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投身法治双柏建设,在开展法治理论研究、法治问题调研、法治宣传教育、法治人才培养、参与司法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推进依法治县进程和法治双柏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要求,一要抓好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笃行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团结带领法学法律工作者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二要抓好政治建设,提升引领能力。要把讲政治放在首要位置,坚定政治立场,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三要抓好机构建设,提升组织能力。要紧紧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全力推进县法学会组织体系建设,努力实现在法学研究上实现新突破、在成果转化上实现新突破、在激发内在活力上实现新突破、在法学交流上实现新突破;四要抓好重点任务,提升工作实效。要聚焦党中央和省州县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广泛关注、亟待解决的现实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组织学术研讨、加强决策咨询、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自觉主动地服务好中心工作;五要抓好队伍建设,提升专业能力。要按照“坚持标准、积极发展、合理布局、改善结构”的原则,紧紧抓住发展、管理、服务等环节,做好会员发展和管理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持续不断地学习相关领域的新知识、新技能,推动工作实现全面提升,努力推动我县法学会工作取得新进步、再上新台阶。

县人民法院院长李新琼、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春菊,县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代表、第一届理事会会长、秘书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