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州中级法院筑牢干警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2021年01月14日 11:32:51 来源:本站 编辑:闵以荣

去年至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组织领导干部、职工、干警集中观看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围猎:行贿者说》三部,并积极组织干警开展自学或集中学习,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以案为戒,汲取教训。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会以此为戒,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价值观、人生观,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

立案庭庭长豆玮认为:“通过观看警示片,全院领导干部职工受到深刻的警示教育,更加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围猎套路下的“权利定制”难以实现,用权利交换金钱、用身份谋取利益的行为屡禁不止,这就需要用制度的力量扯断利益链条、堵住“围猎”缺口。干部被“围猎”是因为有利益的驱动,因此,党员干部应心存戒尺、手把戒尺,时刻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这样才不入“围场”,才能守住党员干部的廉政本色。”

中院监察室干警李娅梅说:透过片中人的现身说法,我们可以看到他们从党员领导干部一步步坠入违纪违法的深渊,轮为阶下囚的人生轨迹,印象最深刻的是他们痛心疾首的忏悔,让人深感震撼,备受警醒。防腐如防洪,作为一名党员干警,更要严格遵守党纪国法,知敬畏、存戒惧、不闯“红灯”,严守底线,建立干净的人际关系,以案为鉴,防微杜渐,做到警钟长鸣,始终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楚雄中院干警何正雄说:“作为一名法院干警,要坚守道德底线,不碰纪律红线,要净化自己的社交圈,把牢亲情关、友情关、人情关,恪守人际关系的底线,不为所动,不为所用,严守党纪国法,坚决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谭皓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