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双柏县加强依法治县扫黑除恶平安建设综合调研

2020年11月02日 21:00:32 来源:本站 编辑:

为进一步做好全面依法治县、扫黑除恶、综治维稳平安建设等各项工作,巩固全省“先进平安县”创建成果,推动“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全面落实。近日,双柏县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六个综合调研组,对全县8个乡镇71家单位部门进行了综合调研。

10月16日至29日,以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方永红为组长的第一综合调研组先后深入鄂嘉镇、大麦地镇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围绕调研内容采取走访、座谈、查看相关资料、查阅工作台账等方式分别到鄂嘉镇龙树、东凤、新树和大麦地镇光明、峨足、普龙等村(社区)进行实地调研,并与村干部进行座谈了解,听取基层干部的意见建议,同时还对乡镇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等职能站所开展工作情况进行了指导。

在听取鄂嘉镇、大麦地镇党委政府工作情况汇报后,方永红指出,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是州委州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也是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突出重点,统筹推进,确保双柏在开展“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中走在全州前列。一是要抓实普法宣传教育,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二是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积极化解信访积案;三是要对标对表打好扫黑除恶收官之战;四是要深化源头治理,加强反邪教斗争,维护政治安全;五是要扎实开展平安户、平安村(居)民小组、平安村(社区)、平安乡镇等创建活动,筑牢社会稳定基础;六是要加大电信、网络等新型违法犯罪活动的预防和打击处理力度,维护社会安定;七是要完善台账资料,规范档案管理。(双柏县司法局 李万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