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平安法治志愿服务队  筑牢电信网络诈骗防火墙

2020年11月02日 20:53:06 来源:本站 编辑: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高发的态势,提高广大群众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财产安全。10月28日上午,双柏县法脿镇积极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所平安法治服务队的志愿者开展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平安法治志愿服务队深入人员密集的信用社、农贸市场、超市等场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图册、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讲解了双柏县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案例和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类型和手法等知识,提醒群众防范犯罪分子可能利用电话、网络等媒介编造种种理由、设置重重陷阱,诱骗群众进行银行卡转账;并告知群众不向陌生人透漏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密码等重要内容,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信息,不要向陌生人汇款、转账等,遇到可疑情况时,一定要多思考多咨询,及时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协商或拨打报警电话,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教导群众辨识骗局,谨防上当受骗。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单1000余份。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让人民群众守住“钱袋子”,保障自身财产安全,筑牢了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