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深山中持续搜救9小时,追踪犬吉虎累倒却依旧不肯闭眼!

2020年10月23日 11:08:39 来源:本站 编辑:

近日,云南楚雄市东华镇一名12岁少年离家出走跑向大山深处,家属向警方求助。因孩子离家出走地点位于深山中,连日来气温变化,山中地势复杂。担心孩子出现意外,楚雄市公安局连夜组织辖区派出所警力及村委会人员上山寻找,并组织巡特警大队带领搜救犬前往山林开展搜救。追踪犬吉虎、搜捕犬强妞、雷迪成为了此次搜救工作的关键。三条犬多次参与过山林搜救任务。但就在事发前日,山林中才刚刚下过一场大雨,雾气弥漫,这给搜救工作带来了难度。经过前期的搜索排查,孩子可能前往的位置最终确定在方圆约10公里内。

但这10公里的范围却也给民警及警犬带来了体能和耐力的挑战。众人上山后,气温开始持续上升,雾气虽散,但是炎热的天气给警犬的搜索带来了严峻的考验。追踪犬吉虎在搜救过程中,被繁密的树枝和石块划伤脚掌,民警们的身上也多处划伤。众人就这样持续在大山深处徒步寻找了9个多小时。此时,山下传来了好消息,已经在一密林中找到孩子,孩子身体并无大碍。当得知这一消息后,训导员心疼的让警犬吉虎躺下休息并为他包扎伤口,但吉虎此时似乎认为还没有完成任务,还在不停的继续向前寻找。无耐之下,训导员只能对吉虎下达“强制”命令。最后,返回山下嗅到孩子的气息后,警犬吉虎在训导员怀中沉沉地睡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