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检察长送法进校园,护航少年健康成长

2020年10月31日 10:39:49 来源:本站 编辑:

为持续抓好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履行好法治副校长职责,提高广大未成年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楚雄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楚雄市紫溪中学法治副校长李全华一行到楚雄市紫溪中学开展检察长送法进校园法治巡讲活动。

活动开展前,李全华一行对学生食堂、学生宿舍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落实校园安全管理制度的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并就督查情况及时向学校作了反馈。李全华要求,学校要切实抓好校园安全责任制的落实,特别是今年来新颁布的《强制报告制度》《入职查询制度》,一定要落到实处,做好校园安全工作,为广大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随后,李全华为该校学生带来《爱护我们的身体,远离性侵害》的法治讲座。讲座从“一号检察建议”的提出背景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一号检察建议”,“一号检察建议”对广大青少年学生的现实意义,让同学们明白性侵害给广大青少年造成的危害,并结合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性侵害,如何预防和应对性侵害。同学们认真听讲,专心记笔记,取得较好效果。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聆听检察长的讲课使他们真切地感受到法律其实就在身边,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法律知识,树立法治意识,学会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争当守法好少年。

李全华表示:近年来,楚雄市人民检察院为不断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意识,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高度重视法治进校园工作,倾心打造未检法治宣传品牌——小邱法治课堂,并以该课堂为平台,到各中小学校、企业、社区开展法治宣讲四十余场次,受众四万余人。迄今为止,楚雄市人民检察院的检察长、副检察长、未检办检察官均已担任各学校的法治副校长,并到学校开展了法治宣讲,受到广大青少年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今后,楚雄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大普法力度,创新普法方式,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