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组队”离校出走,却被警察叔叔“秒”找回!

2020年10月16日 10:45:53 来源:本站 编辑:

近日,楚雄市公安局中山派出所民警认真践行“四万三进”活动要求,及时找回了四名“组队”离校出走的男孩,获得百姓好评。

当日,中山派出所接到辖区某中学老师报警,称四名学生应在校期间结伴离校出走,校方及家属非常焦急,请求民警帮忙找回。

经了解,离校出走的4名孩子都是初三学生。接警后,民警迅速了解出走孩子的体貌特征等信息,安抚家属情绪,并组织警力沿辖区主要路段走访,调取视频信息查找。同时,将警情上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通知友邻派出所协助查找。仅用了一下午,就在友邻乡(镇)找到了出走的孩子。

当4名男孩见到警察蜀黍时,还哭丧着脸:“我们才逃了一下午的课就被找到了!”随后,民警将孩子安全地交给了家属,并对他们进行了批评教育,这几名孩子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不会再犯。民警提醒家长和老师们,平时应该多关心孩子,尤其是青春期的孩子,要多与孩子交流,注意教育方法,防止类似的事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