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市公安局千人在线学习,训词精神主题“云”宣讲再掀热潮!

2020年10月14日 12:07:39 来源:本站 编辑:

10月12日上午10时,公安部新闻宣传局联合人民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共同举办"牢记训词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主题云宣讲活动。楚雄市公安共计1200余名民警、辅警在线参与学习。

就地学习,方法活,手段新——交警大队民警利用办公室、岗亭、巡逻车等办公地点就地收看,民警就地展开热议并交流心得;各派出所结合岗位实际,利用手机、电脑等通过人民网法治频道、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人民网微信公众号、人民网官方微博、人民视频客户端平台观看了直播;出入境管理大队还在观看后积极组织大队全体民警、职工、辅警分别学习了人民日报《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引发热烈反响》、央视网《十六字方针(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习近平对人民警察队伍提出新期待》、法制日报《中央政法委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云岭先峰《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家级拟表彰对象的公示》等文件,加深了大队民警、辅警的学习印象及效果。

心得交流,敢于讲,能用心——看完宣讲后,全局民警和辅警纷纷表示,要忠实践行训词精神,真正将训词精神融入血脉、植入灵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坚决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落实到行动中。

开发区派出所刑侦中队长范智源这样说:“这是中国警察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这也是继国务院同意设立中国人民警察节后的又一件大喜事,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人民对警察这支队伍的关心关爱。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非常鼓舞警心,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我们会永葆对党忠诚之心,坚守岗位,认真工作,做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业绩,为警旗增光添彩。”

开发区派出所治安中队辅警队长沈继灿激动地说:“看到习近平总书记授警旗并致训词后,我倍感鼓舞,仿佛一瞬间山上山下,风展警旗如画,旗帜所指,人民公安所向,我们将誓守辖区平安,不畏风雨,凝聚力量,忠诚担当,让警旗印记信任、依赖和无穷的力量!”

治安中队民警李志强看完宣讲后说到:“作为一名人民警察,隆重的授旗仪式让我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我要发挥治安民警在治安处突、巡逻防控、应急抢险等方面尖刀突击队的作用,争做维护辖区稳定和长治久安的表率,做一名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人民警察。”

社区中队民警支江涛说到:“训词牢记心间,使命扛在肩上,作为一名老党员民警,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发扬‘不怕困难、敢于胜利’的精神,认真做好基层社区警务工作,全力保护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辖区的平安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吕合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表示:“通过收听收看,训词字字重千钧,句句含深意,不仅凝聚着党和人民对公安队伍的殷切期望,更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重托,一定做到时刻牢记训词要求,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

大过口派出所民警杨燕说:“我们要像韶山冲派出所所长所说的那样,做到:革命教育铸警魂。将政治建警放在首位,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传承红色基因;严格管理立规矩。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紧盯民警的‘工作圈、朋友圈、关系圈’;压实责任促廉洁。坚持领导干部克己奉公,带头严以律己;坚持严管厚爱,激励与约束并重。”

网安大队民警表示:“此次云宣讲,通过主持人访谈、视频展示、嘉宾点评的方式,从理论和实践角度更加深入诠释重要训词精神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让我们深知责任之重,使命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