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检察开放日:民营企业代表走进检察机关

2020年10月29日 17:41:52 来源:本站 编辑:

10月28日,楚雄州人民检察院、楚雄州工商联合会共同举办了“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10家民营企业代表走进检察机关参观座谈。

活动中,受邀参加活动的人员在州检察院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工作区以及党建书屋,了解了各工作场所的功能和相关检察工作的具体职能。

在座谈会上,州检察院通报了全州检察机关开展“百名检察官服务百家企业”活动,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营企业发展的工作情况,双柏县检察院、南华县检察院介绍了工作经验。参会的民营企业代表畅所欲言,对检察机关服务“六稳”“六保”,开展“百名检察官服务百家企业”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结合企业经营问题,对检察机关如何改进工作,更好地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活动中,楚雄州检察院还向参会人员发放了精心编制的《资料汇编》,把高检院、省院、州检察院关于依法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相关政策规定、制度规范和指导性案例汇编成册送到企业家手中。(普文乾 邹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