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禄丰检察开放日:企业代表、监督员为检察机关真情服务点赞

2020年10月26日 15:37:01 来源:本站 编辑:

10月22日,禄丰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县境内16名民营企业负责人、人民监督员开展“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并举办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参加活动的民营企业负责人实地参观了县检察院服务接待大厅、办案工作区、检察文化长廊等,零距离、多方位了解检察机关各方面发展情况,听取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和贵对近年来县检察院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举措和工作情况介绍后,结合企业发展,客观评价了检察机关为保障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所做的工作,畅谈了感受,对检察机关关注、保护民营企所作的努力表达认可与感激,表示将继续学习法律知识,依法诚信经营。在良好的营商环境下,大家对发展好企业的信心更足了。

“10条意见”实施两年来,禄丰县人民检察院按照依法严厉打击侵犯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犯罪;准确适用法律,正确把握罪与非罪的界限,坚决防止将经济纠纷作为刑事犯罪处理;强化对法院办理涉及民营企业的财产权益类民事、行政案件的审判监督和执行监督等要求,先后开展了涉非公经济案件立案监督和羁押必要性审查专项活动,涉非公经济案件立案监督和羁押必要性审查专项活动和涉民营企业刑事诉讼“挂案”及刑事申诉积案专项清理工作,共办理涉民营经济批捕案件1件2人,公诉案件2件6人,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2件2人,公益诉讼案件36件,发出检察建议1份,依法保障和促进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 

有了“力度”又有了“温度”

“检察机关的真情服务与务实举措,让法律既有了“力度”又有了“温度”,“百名检察官服务百家民企”活动体现了检察机关的服务转型,让我们深刻体会到检察机关和社会对民营企业的关心与支持”。云南美乐陶瓷有限公司代表车仕华表示。

“检察机关与民营企业的良性互动”

人民监督员李静表示:参加“检察开放日” 活动,切实感受到了检察机关积极响应新形势下经济发展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开展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检察工作,进一步加强了检察机关与民营企业的良性互动,衷心祝愿检察机关在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实现“六稳”“六保”中取得更大更好成绩。

“希望和恳请进一步精准服务民营企业法治需求”

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朱国相代表县工商联和民营企业家对检察机关长期以来在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方面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表示检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作为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的重要任务,为禄丰县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了优质检察服务。他建议也恳请检察机关继续坚持以企业需要为导向,继续开展好“百名检察官服务百家民企”工作,进一步精准服务民营企业法治需求。(彭正光、陈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