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禄丰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2020年10月29日 15:16:20 来源:本站 编辑:

为进一步强化检察人员廉洁自律意识,不断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加强队伍建设,10月23日,禄丰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到县廉政教育警示基地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在教育基地,检察干警先后参观了“警示厅”和“阳光厅”,从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清廉文化展览中,大家看到了党和国家反腐倡廉的坚定决心;一个个腐败典型案例,让检察干警切身感受到“贪廉一念间,悲喜两重天”的强烈反差。参观中,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诱惑,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参观展览后,组织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受院党组委托,副检察长杨晓峰对全体党员、干警进行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从四个方面对廉洁从检提出要求:

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求全体检察人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有令即行,有禁即止,认真落实省州县党委和上级院的各项工作要求。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克己奉公,廉洁为民,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强化为民服务意识,严防权利任性。

积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切实做到严格按原则办事、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按规矩办事,坚持从自身做起、从自身严起,树立依法办事、严格规范的工作作风。权力的行使与责任的担当紧密相连,有权必有责,必须将“担当”作为履职的基本标准,敢于挑重担、破难题,绝不能拈轻怕重、挑肥拣瘦、推诿扯皮。自觉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不断增强自我完善的能力,心存敬畏。

强化责任意识,做到全力负责不松手。分管领导各部室负责人要强化管党治党治检的责任意识,积极履行“一岗双责”,自觉遵守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以身作则,严于律己。(陈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