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禄丰县人民检察院开展“10.17”扶贫日“七个一”系列活动

2020年10月16日 11:55:39 来源:本站 编辑:

10月12日-14日,禄丰县检察院以党总支10月主题党日活动为依托,精心谋划,组织开展“10.17”扶贫日“七个一”系列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集中开展一次全县脱贫攻坚逐户核查交办问题整改活动。10月12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和贵带队到村到户现场办公,开展脱贫攻坚逐户核查交办问题现场集中整改,对交办的3户存在问题一个一个研究解决,逐个整改到位。

组织开展一轮入户遍访、协助完善贫困户动态管理数据核对。10月14日上午,结合“四万三进”活动开展,院党总支组织挂包干部进村入户开展遍访帮扶活动,针对脱贫攻坚成效核查中发现的帮扶对象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举一反三、触类旁通,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帮助帮扶对象解决困难和问题。同时配合村委会完成纳甸村34户贫困户“三卡”信息核对、核实。

组织为挂包村办一件实事活动。结合调研,围绕纳甸村生态鸡养殖项目,在前期调研基础上,对该扶贫项目加大资金支持力度,推动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和壮大。

开展一次贫困户农特产品“以购代扶”消费扶贫倡议活动。号召倡议全院干警率先购买贫困村养殖的生态鸡、土鸡蛋、土蜂蜜及其他土特农产品,做贫困村土特农产品“代言人”,并带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购买,助推消费扶贫,当日完成“以购代扶”2600元。

讲授一堂贫困户“感恩”教育专题党课活动。10月14日中午,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和贵到扶贫联系点纳甸村委会为村里的党员和34户贫困户讲党课,围绕强党性、感恩党主题,鼓励贫困群众自强不息,用双手实现勤劳致富,感恩党和国家实施的惠民政策,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党的感恩之心转化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自觉行动。

组织一次为挂包户办实事活动。10月14日下午,在纳甸村举行了为贫困户送温暖活动仪式,为每户贫困户赠送20kg食盐;检察干警与村两委班子成员、挂包干部、驻村队员、贫困户一起参与清理村内垃圾、疏通沟道巷道、打扫卫生死角,到挂包户家中开展扫村子、扫庭院、扫房间活动,整理和规范物品摆放,美化庭院环境,进一步改善了村庄的人居环境,促使贫困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激发脱贫致富内生动能。

召开一场“彝家火塘会”。10月14日晚,在纳甸村村委会组织开展“干群心连心彝家火塘会”,参加活动的人员围坐在火塘边,与贫困户拉家常、话发展,进一步宣讲政策、沟通民意、交流感情,畅谈身边的变化,感受党的恩情,倾听群众心,在你一言我一语的热烈氛围中,纳甸村火塘的火烧得更旺了,群众心里更亮堂了,发展信心也更足了。(陈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