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姚安县公安局召开保密安全警示教育会议

2020年10月29日 18:01:08 来源:本站 编辑:

为进一步增强全县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的安全保密意识和保密工作能力,牢牢绷紧安全保密这根弦,压实保密安全主体责任,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全面提升公安机关安全保密管理水平,确保国家秘密和警务工作秘密绝对安全。10月26日上午,姚安县公安局专题召开全县公安机关保密安全警示教育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全局9个派出所,全县公安机关除值班外的全体民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局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韩朝泽传达学习了省州公安机关和县委关于加强安全保密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要求全县公安机关全体民警要从通报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做到见微知著、举一反三,及时查找安全隐患,堵塞失泄密漏洞,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保密工作的生命线和落脚点,筑牢“保密工作无小事”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确保国家秘密和警务工作秘密的绝对安全。

会上,县局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韩朝泽传达学习了省州公安机关和县委关于加强安全保密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要求全县公安机关全体民警要从通报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做到见微知著、举一反三,及时查找安全隐患,堵塞失泄密漏洞,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保密工作的生命线和落脚点,筑牢“保密工作无小事”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确保国家秘密和警务工作秘密的绝对安全。.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普永进就做好安全保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强化思想认识。全县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公安机关和县委保密委关于安全保密工作的安排部署,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压实保密责任,严格落实保密规范和纪律要求,全力筑牢公安机关保密安全防线。二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大保密安全宣传教育。全县公安机关要结合“拉网式防泄密排查和保密教育”专项工作部署,扎实抓好保密安全形势、保密法律法规、保密管理方法、保密技术防范宣传教育工作,丰富保密宣传形式,营造“学保密、懂保密、讲保密、守保密”的良好氛围。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安全保密工作责任。全县公安机关要坚持“党管保密”的原则,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防范意识,时刻绷紧保密安全这根“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