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大姚县公安局跨省抓获一名合同诈骗犯罪嫌疑人

2020年09月07日 19:03:15 来源:本站 编辑:

2012年12月,湖南省邵阳县籍黄某,在大姚县城经营五金门市部期间,分别给8名大姚县经营五金门市的个体经营户户主采购价值19万元的货物,黄某履行了部分货款合同后(剩16万余元货款未履行),关闭门市部卷款及货物潜逃,涉嫌合同诈骗犯罪,被大姚县公安局列为网上追逃人员。

在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的时刻,大姚公安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提出的“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嘱托。急群众之所急,不断加强逃犯信息研判。近期,摸清逃犯的落脚点,并立即派出精干警力将在逃人员黄某从其湖南老家抓获归案。黄某到案后,大姚县公安局办案民警耐心进行法理教育,劝说黄某尽快履行合同,争取谅解和从宽处理。

最终,黄某积极配合调查,并主动向8名被诈骗的受害群众支付了12万余元的欠款。目前,黄某已被大姚县公安局刑事拘留。大姚县公安局在此案件侦办工作中,积极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受到群众的一致赞扬。(郭滇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