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以演促训,以练促战!永仁公安开展应急处突演练

2020年08月22日 11:05:49 来源:本站 编辑:

为全面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进一步提升人员密集场所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8月21日晚,永仁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永定派出所联合在永仁县赛装广场开展应急处突演练。

此次演练以警力快速集结、应对突发事件处置为主,紧盯“贴近实战、突出重点”要求,以练兵促实战,以演练提能力。按照演练预案设置,此次演练模拟了赛装广场人员密集时段,社会闲散人员因经济纠纷发生肢体冲突,随后两名“歹徒”持刀对债务人、围观群众追砍。在演练过程中,各警种在110指挥中心的指挥调度下,广场附近的巡逻警力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先期处置,永定派出所值班组迅速反应、快速驰援,协同巡特警大队处突队成功抓获2名“歹徒”,并同步开展对受伤群众的现场救援和现场勘查取证工作。

整个演练过程,各警种听从指挥、服从命令、反应快捷、行动迅速,做到了及时、准确、高效,达到了预期目的,进一步提升了公安机关在人员密集场所应对突发事(案)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协同作战水平,确保了队伍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现场200余名群众自发参与和观看了此次演练,通过此次演练,让广大群众从实战中受到教育,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以及自我保护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然。